close


下一張(熱鍵:c)

2/5  台北天氣晴,天空藍


這次上台北剛好遇到元宵前夕

剛好Vilya上次有跟我提想去平溪天燈節活動
我也沒去過也想見識千人齊放天燈的壯觀畫面


千人齊放天燈活動有四場

【新北市】2012平溪天燈節-場次、交通方式、接駁車、天燈拍攝@菁桐國小、平溪國中、十分廣場 


很可惜,我的好姐妹她們週一元宵節當天都得工作
所以我們也提前在2/5到平溪遊玩

就這樣我和Vilya各自上北部找朋友在2/5在相見囉!!

這天我的姐妹Janice和他英國幫的捧友也一起參加
還有從台中上來的Chloe和小乖!!!就這樣一團11人浩浩蕩蕩從台北火車站出發

到平溪玩有幾個站可以慢慢接著玩,所以可以買一日卷,在12窗台
一日卷從瑞芳-十分-平溪-菁桐   票價$52元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因為票卷是從瑞芳開始,所以要從台北坐到瑞芳要另外購票喔
也發現從台北坐到瑞芳的車票可用悠遊卡喔

在台北生活真的也可以一卡玩透透了,真棒!

當天的五大美女………米米覺得這張大家都好美啊

喔!!對了,這天意外的和我各學生時期的朋友同學都見到面
還一起在放天燈啊,真的想到覺得意義重大呀!!


來來來,一一介紹一下我的親估們

左一開始喔……

Chloe是我的國小五六年級同學呀!!國中又同班三年,就一直到現在啦!友情絕對超過十年

短髮美女Vilya是我高中時期連號好友,喔!!星座還一樣,所以我們很勤儉持家~(聽聽就好!!)

右邊第一個是Janice從國中好到現在,就是她讓我愛上泰國,害我根本就把泰國當作我第二個家了

而右邊第二個則是Janice的英國幫同學琳琳,也是正妹一枚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左一當然是Chloe的男朋友小乖
他們這對真的很夠朋友,週六上班後週日一天也從台中拼上來台北
跟我們放天燈小逛饒河夜市又衝衝坐車回台中隔天又得上班

辛苦啦!!!!  但真的喜歡大家,無論在那工作都能夠抽空見上一面!

下一張(熱鍵:c)


和Vilya也是久違,好久沒一起出來玩
嘿嘿…希望下次能夠常有機會啊

下一張(熱鍵:c)

到了瑞芳車站我們等下車換到平溪的車時,車來大家蜂擁而上擠在車廂
那一段真的不太想想起,應該是假日好多好多人呀

剛好坐到車廂是加掛上去,差點沒悶屎耶!!!!人多吵雜又有小孩哭聲,小孩八成嚇壞了!!人實在太太太多

原Vilya有意參與千人齊放天燈2/6元宵節當天活動的念頭,就在瑞芳站那擁擠的人潮澈底澆熄拉!!!

哈哈哈哈哈,但那人潮真的不是開玩笑,好像跟跨年差不多了吧(嚇)


我們浩浩蕩蕩一群人也在十分車站下車,這站也是終點站,要到平溪得在另外換車喔

而十分這地方也是天燈發源地
很多遊客也在這邊直接放起天燈,也很多店家都有販售天燈喔


下一張(熱鍵:c)

好可愛的熱氣球天燈呀!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看看那天台北的好天氣,在十分車站鐵軌上拍的照片好看

我把Vilya拍的多帥氣,我一直覺得這張照片真的帥翻了…


下一張(熱鍵:c)   下一張(熱鍵:c)



十分有兩個大吊橋尤其是靜安橋真的好長,越到橋中越晃
走起路來挺像喝醉酒呀……大概是遊客遠超過限定五十人吧?!


另一個吊橋規模較小是在十分瀑布的路上喔



下一張(熱鍵:c)  下一張(熱鍵:c)

第一次到十分看到的場景好有趣
大家都用H架掛著天燈,架旁有附毛筆和墨汁…超特別呀

想當初大學社團的露營晚會放的天燈是用奇異筆耶!!用毛筆真的別有一番味道啊

原來用毛筆字才有感覺啦

下一張(熱鍵:c)  下一張(熱鍵:c)


天還很亮我們剛從熱氣衝天的車廂下來沒多久
就提議到十分瀑布觀光一下


從十分車站到十分瀑布的路程不會很遠,大家邊聊天約三十分鐘腳程就會到囉

很專業的指標有英文中文和日文呢!!!

火車則是走到哪都會看到,元宵節前夕到平溪的遊客真的太多啦
一定要多開幾班才能疏通這可怕的人潮啊

下一張(熱鍵:c)  下一張(熱鍵:c)


前往十分瀑布會經過的鐵軌小瀑布及吊橋


各自在別的城市工作的姐妹們,這是我們隔好久的遠門聚會啦
記得上次是我和Janic到台中找Chloe我們還到了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喔

希望下次的遠門聚會不要隔太久啊

下一張(熱鍵:c)  下一張(熱鍵:c)

台灣尼加拉瓜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來啦
進入要門票$80元,既然來到這…不免俗一定要來見識一下

果然真的是小型尼加拉瓜瀑布,園內小姐說當天水量很充沛,所以真的有壯觀

水的霧氣都很大

下一張(熱鍵:c)   下一張(熱鍵:c)


我們在十分瀑布也來了張難得的11人團體照
Janice的英國幫同學們就佔了6個

差點在買票都想買團體票了,詢問之下原來團體票要二十人
看來我們還有空間招募朋友們一起來啊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張和Vliya好俏皮呀…硬要放一下

下一張(熱鍵:c)  


我的大學朋友代表芝芝也跟我們同一天來十分放天燈啊
那天多虧他,是最完美的攝影師加地陪啊
和Amanda兩人陪我們在饒河夜市吃吃喝喝的

下次回高雄別忘了,換我請客囉!!!!


下一張(熱鍵:c)

在十分瀑布下來十分車站遊客好像有爆增的情況
芝芝也建議我們乾脆直接在十分放天燈,怕到了平溪人潮更難以想像喔

所以我們在十分車站的胡家天燈購買天燈囉

來看看我們到底寫了什麼??

左邊是Amanda寫的願望,字體好可愛又清楚明了呀
反關米米寫的願望真的好funny啊

說到寫天燈我看下次要準備草稿比較妥當了,我和Vilya寫到沒梗
我的位置空太多,最下排還寫全家人和睦相處真的太好笑啦
好像說的全家人常反目成仇呀

更好笑,我看最上排還有位置又寫上Big Bang 2NE1 Super Junior唱片大賣

還被小乖他們笑…  XDDDD

好啦!!!!正經一點,我還有小小的願望就是第一次出國渡假打工順利成行

雖然還有段距離和時間,我好像得好好認真來準備啦

下一張(熱鍵:c)   下一張(熱鍵:c)  


在十分車站附近有很多店家都有販賣天燈,寫完直到在鐵軌上排隊等待店家放天燈
在等待的同時也要小心火車喔

有點驚險的畫面,火車來大家都快速撤離鐵軌上
火車一過大家又立刻卡位在鐵軌上等待店家協助放天燈

讓我想到之前在泰國的鐵道市場也是一樣的場景啊
火車成了最重要的地標

下一張(熱鍵:c)  下一張(熱鍵:c)

天燈舉高高在等待放天燈囉!
我覺得顏色很COLORFUL的右邊那張拍的好看呀
很有意思

 下一張(熱鍵:c)  下一張(熱鍵:c)

當天很厲害的胡家天燈老闆很可愛
各種品牌相機、智慧型手機都難不倒他,且堅持每面天燈都會幫我們拍攝到

真的很會指導整場氣氛啊


下一張(熱鍵:c)


這面是Vilya的願望…~希望夢想不滅  童心不減的願望可以一直持續到我們八十歲!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有看到嗎????陳米米還有幫我們區的寫一下植慧區業績長紅呀!!   旺旺旺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
這面的願望真的很瞎,我還真不知道為啥程又青旁邊會有個眼熟的名字
哈哈哈!!我想人人都想要李大仁勝過爛桃花喔

下一張(熱鍵:c)


這張芝芝拍的畫面很不賴呀!!!
我喜歡…我們放天燈上去時,硬是不跟老闆喊一樣的slogan

我們要的是龍年不LONELY,,,,,,, haha
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
我們在松山車站出來後,看到當時的101上面寫的平安 幸福特別有感覺
特別是在元宵節前夕啊…不愧是台灣第一高樓!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r Chenx陳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